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概况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商业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插画等领域从事设计和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省内较早开设普通本科和专升本招生的专业,在专业建设上立足服务地方,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模式改革。拥有艺术设计实践中心、印刷工艺工作室、综合材料工作室、平面制作工作室、摄影棚、专业机房等实训设施。本专业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3%,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论文获国家教育部“二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院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近年来,学生在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大赛中获奖5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余项。

主要课程:核心课程:设计艺术史、计算机辅助设计、图形创意、展示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媒体传播、包装印刷、营销策划和教育领域,从事视觉传达设计、企业策划、广告设计、包装和印刷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