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产品设计  专业概况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蚌埠,面向安徽,辐射长三角地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产品设计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较好的审美能力、较强的创造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拥有产品设计实践中心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校级重点科研平台1个,校企联合玻璃产品设计实验室2个,校级教科研团队2个。现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4人(含在读),硕士6人,教师主持教育部、省社科规划等各类项目60余项,发表成果120余篇,专利20余项。近年来本专业依托省级新文科改革试点建设项目,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主动融入地方产业,构建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专业赛事中获奖100余项,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余项。

主要课程:工业设计史、产品设计表达、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设计模型制作、产品开发设计、产品系统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现代制造企业、专业设计公司、教学科研单位从事设计、管理、科研、教学,以及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信息、环境或展示设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