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环境设计  专业概况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掌握环境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具备从事设计、绘图、施工管理、预算等实际工作的基本技能和一定的自主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设计与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2013年、2014年分别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校内拥有专业画室、机房、环境设计实践中心、综合创意工作室、工作坊等多个实训场所。校外拥有志邦家居、安徽山水装饰集团等10余家实习基地。获批省级重大教研、省级人文社科等各类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各类专利70余项;设计服务30余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40余项,专业赛事获奖100余项。

主要课程:室内空间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人机工程学、建筑基础制图、形态构成与模型制作、材料预算与工程管理、景观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建筑装饰、城市景观、设计研究等领域从事室内设计、城市景观设计、园林设计等方向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