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艺术  专业概况

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数字媒体艺术功底和跨学科知识结构,拥有良好的国际化视野、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应用新的数字创作工具从事数字绘画、动画制作、游戏设计、影视后期制作、UI交互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教学条件优良,拥有高配专业机房3间、手绘动画实训室1间、定格动画实训室1间、多媒体制作室1间、数媒艺术与衍生品创意工作室1个、专业画室4间。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硕士9人,安徽省省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员1人。主持教育部项目、省级重大教改项目、省级社科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专利20余项。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类设计大赛获奖150余项,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10余项,近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3%以上,不少学生已成为游戏设计、媒体制作公司的技术骨干。

主要课程:设计美学、数字商业插画、音视频处理及非线性编辑、UI界面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数字影视特效与后期制作、虚拟现实创作、影视动画项目编创、微电影创作、数字衍生品3D打印专题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数字多媒体公司、传媒网络艺术公司、动画游戏开发公司、电视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绘画、动画制作、游戏设计、影视后期制作、UI交互设计、虚拟现实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