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工业设计  专业概况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创造精神,能够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开发、策划、设计、加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工业设计是以工业产品为主要对象,综合运用科技成果和工学、美学等知识,对产品的功能、结构、形态、色彩等进行整合优化的创新活动。它集成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社会经济等跨界知识要素,把设计创新与制造业等实体经济相结合,积极推动实现校企人才培养合作与产学研服务。本专业学生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等学科竞赛中先后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优异成绩。

主要课程机械设计基础、工程力学、C语言程序设计、设计材料与工艺、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心理学、人机工程学、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结构设计、产品交互设计、智能产品创新设计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为机械装备、电子产品及互联网行业、政府相关产业行业规划部门等,从事产品开发与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交互设计、设计管理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考研成绩优异,其中多人被合肥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