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十六期党课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637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41215日,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三十党课培训班本期党校共有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4月12日,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善春为全体学员做了简短开班动员讲话。高善春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对学员的基本要求,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做好笔记,努力学习,认真读书,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开班仪式后,高善春为全体学员做党课第一讲。高善春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以及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阶级性和先进性,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掌握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内涵  

4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家武为学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卓家武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4月14日,杨寅秋老师为全体同学讲授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让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纪律和组织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强调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记党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和政治纪律,提高党性觉悟和政治素质。

4月15日,孟娟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前往蚌埠市烈士陵园进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学员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怀着无比沉重与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学子员,一方面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另一方面更要意识到当前的和平稳定繁荣发展的局面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舍生忘死,艰苦奋斗的成果。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传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每位同学都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意味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共产党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全身心透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要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一代,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撰稿:杨寅秋;编辑:杨寅秋;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