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 凝聚奋进力量——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教职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746

为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二十大精神迅速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11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大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长胡飞、副书记卓家武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善春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微电影《红色气质》。电影运用现代科技手法和独具匠心的构思设计,再现了红色历史、演绎了红色经典、诠释了红色精神,展现了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杨靖宇、左权、彭雪枫、雷锋、焦裕禄、王进喜等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使全体教职工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与追求、责任与担当、气质与情怀。
  高善春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决议》为蓝本,全面阐释了二十大精神。高善春强调,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学深悟透用好。全体教职工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学院实际,坚决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系统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为艺术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撰稿:杨寅秋;编辑:翟天然;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