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830

为系统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与成果,全面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艺术设计学院于1110日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胡飞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善春主持。

会上,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孟娟全面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各阶段工作的重点与注意事项。她重点分享了毕业生就业实行在线网签背景下就业工作的经验。数字媒体教研室主任万惠玲系统回顾了教研室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过程,分享了本教研室工作策划、工作举措、任务分配、各阶段工作重点、工作经验与体会等。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谢永顺、柏杉杉分别结合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与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参会的其他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辅导员也分别介绍了过去工作的体会与经验,并对下一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飞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建议后强调,就业工作情况是对我们专业办的行不行、教学搞得好不好的最终考核。因此,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应当通力配合,努力做好对学生的培养和就业指导工作。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我们的专业建设应当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教育和引导。我们的专业教师要积极落实“产出导向”,课程建设和教育教学要紧紧围绕打造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就业能力来设计和实施,特别要从学生入学时就要全方位、不间断地强化学生的就业意识,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

高善春分析总结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对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和各教研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就业意识,实施全过程就业教育,推进人人参与就业教育和就业帮扶工作;第二,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就业工作详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并进行分类指导,突出精准帮扶;第三,要强化就业工作检查与督促,分专业制订包保责任制度,拟订就业工作责任清单,点对点,人盯人,确保就业工作全覆盖;第四,要规范就业档案管理,完善历届就业资源信息,建立就业单位信息库和毕业生就业信息库。(撰稿:杨寅秋;编辑:翟天然;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