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2022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 2022-11-10 浏览次数: 277

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提高基层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夯实团的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组织动员青年的能力,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于近日举办了2022年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学生团总支委员会学生团干部及2022级各支部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议伊始,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王鑫带领同学们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讨论报告并分享心得,深刻感受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许,以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基础团务培训环节,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任文杰在学懂学透、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如何实施、主题团日基本流程及如何做好主题团日、发展团员基本程序及有关纪律、团档案管理及组织关系转接、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智慧团建”操作与管理实务等团干部们应知应会的基础团务知识。学员们纷纷提出问题,就如何落实好基础团务工作与宣讲队员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明晰了工作内容,掌握了工作程序。

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基层团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引导,帮助他们系统掌握了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是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推动基层团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校共青团将不断推动学生团干部培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团干部集中培训和团支部团课学习相结合的机制,形成学院团员青年大学习的新常态。(撰稿:翟天然;编辑:翟天然;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