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共度美好七夕·传承良好家风”网络文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3 浏览次数: 902

七夕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7月27日至8月3日开展“共度美好七夕·传承良好家风”网络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七夕诵经典。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新媒体中心录制诵读中华经典爱情诗词、唱七夕歌谣等的短视频、音频作品通过BBU艺设青年”发布,宣传爱情忠贞、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亲情文化,引领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婚恋观。

分享幸福瞬间。动员学生们提供1-2 张反映爱情忠贞、家庭和睦的照片,彰显真挚爱情与文明家风。同学们踊跃投稿,用一张张和谐家庭照片、一句句倾情告白晒出自己的幸福,承载着每一个小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希望,更是寄予了对国家民族复兴的美好追求。

家风伴成长。鼓励学生们将自己曾经阅读过的历史名人、革命前辈、英雄模范或父母长辈等传承下来的家风家训故事或是家书以读后感的形式与大家分享。在七夕节来临之际也有的学生为家人做了丰盛的午餐,感恩他们的付出和陪伴。中国人之所以重视饮食文化,归根结底是即便再简单的饭菜里,也会有着亲情的记忆与温度。

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在实践中传承传统节日精髓和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了解到七夕节不仅象征着爱情忠贞、家庭和睦,也蕴含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意义,也增强了广大青年的文化自豪感,拉进了学生们与家人朋友的距离,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撰稿:翟天然;编辑:毛星懿;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