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家乡的红色记忆”历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1036

924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艺术楼206举行“家乡的红色记忆”历史故事分享会。

“家乡的红色记忆”历史故事分享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发起,要求全体党员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重大事件为线索,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选取主题,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家乡的历史,收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起党在学生家乡战斗过的故事,红色英雄模范事迹,结合图片和文字,发掘红色故事。以“图片+文字”的形式整理一个短小的红色故事,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

李梦荷同学来自安徽巢湖陈泗湾村,她讲述了同村的革命烈士陈原道的英雄事迹。冯宁同学来自山东聊城,她分享了中共鲁西北地委旧址的历史故事。朱嫚迪同学分享了1928年阜阳“四·九”起义的革命故事,讲述了安徽省第一支工农红军队伍的战斗历程。来自安徽芜湖的李敏向同学们讲述了陈独秀、王稼祥、戴安澜等芜湖籍革命先辈的战斗故事。

参会党员表示,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百年革命历程,使自己深受教育。要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和红色记忆,每一位党员都可以从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撰稿:李梦荷;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