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204

4月30日下午,我院在艺术设计学院206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对推进就业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和布置,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三级科室主要负责人、专业负责人、2017级辅导员参与会议,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主持会议。

院长胡飞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目前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专业建设与招生宣传,对就业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指出辅导员、学业导师应承担起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了解学生特点,挖掘学生潜力,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与毕业生进行深入的思想交流,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引导就业困难学生主动出击。同时应当建立招生、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在培养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树立专业报国的志向,培养扎实的本领和技能,增进学生专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李道亮对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当前国家、教育部发布了一系列稳就业政策来,积极引导毕业生提高对就业的认识,发挥专业教师的优势,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二是发挥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用,对就业工作做到常抓不懈;帮助学生转变畏难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增强求职技能,有方向性地进行求职,并做好长期性的跟踪服务;三是充分发挥学业导师和辅导员的自身能量,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工作,加强与学生深入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拓展就业市场,加大与行业企业的交流联系,挖掘跟多的产学研合作单位,积极向相关单位推介毕业生。

李道亮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的大事要事,在加强内涵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学院上下更应当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积极性和主动力,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和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就业工作,真正做到将毕业生“扶上马,送一程”。(撰稿 杨寅秋;编辑 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