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1102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筹备,艺术设计学院筹办的《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美术作品展在艺术楼一楼展厅开展。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领导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书写传奇的百年,是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顽强拼搏的百年,是中华民族从一盘散沙到团结如钢、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百年。百年征程,涌现出许许多多气吞山河的英雄事迹、感人瞬间、壮美图景。

一代代中国美术工作者以笔墨丹青追魂摄魄,记录百年巨变、描绘百年党史,留下了一大批经典之作。众多中国美术工作者,在这场百年大变革的历史洪流中,将我们党伟大历史征程凝聚于壮阔恢宏的丹青画卷,通过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美术经典,塑造人物、表现历史、描绘现实,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通过多方搜集、整理、遴选了六十余幅经典画作,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伟大时刻。筹备组对这些作品以翻拍或扫描的方式进行数字化记录,最终打印成幅进行展览。

本次所展示党史题材美术经典作品,以饱含激情的画笔,以正大气象实现了对党的历史的审美建构,以最强劲的雄浑和刚毅,视觉再现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将我们党的丰功伟业,化为永恒的丹青华章。多幅美术经典,如一颗颗珍珠,串起了我们党的百年峥嵘;如一幕幕恢宏壮阔的视觉史诗,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标识在历史和艺术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作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的一部分,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筹备了此次展览,让党史教育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入脑入心,同时籍此提升党员师生的专业水平和艺术鉴赏力。(撰稿:杨寅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