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举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1036

按照《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1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20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艺术设计学院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主持。

李道亮首先报告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对照主题,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本着实事求是原则,直奔主题、开门见山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对照检查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发展、支部建设、党员教育、创新性开展党建工作等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班子成员均表示自己将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和交流后,李道亮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和群众意见,敞开思想,襟怀坦荡,做了深刻的对照检查,个人找问题找的比较深入,比较全面;自我剖析比较深入,自我批评敢于揭短,自我查摆敢于亮丑;原因分析比较到位,既分析了产生原因的客观因素,也分析了主观原因,剖析了自己,也教育了别人;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实在在,批评他人坦诚相待,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总的来说,民主生活会比较成功。

李道亮进一步指出: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进一步达到推动工作的目的。(撰稿 杨寅秋;编辑 黄灿;审核 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