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优秀毕业生创新创业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6 浏览次数: 1447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方针,我院积极鼓励毕业学生开展自主创新创业,几年来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创业者,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了解优秀毕业生创业的进展和成果,近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总秘书杨寅秋、辅导员孟娟、柏杉杉等一行,冒着盛夏酷暑,先后对我院创业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走访。

此次参观走访的是我院2018届毕业生袁帅,他创办了 “泗县造梦空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老师们的到来,袁帅同学又惊又喜。首先,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正在筹建的公司情况,目前,公司的场地约1700多平,投入资金200余万,公司开业工作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即日即将开业。回忆当初创业的艰苦历程,袁帅感慨颇多:“学习期间自身得到了老师们的教诲,在校期间就在老师的鼓励下进入装饰工程行业实习,从设计,现场施工开始,逐渐积累经验,开始担任主案设计,项目经理等工作。毕业后我首先去了长沙,做了一些装饰业务,经过两年辛苦的打拼,为自己攒下了一笔创业启动资金。”后来,为寻找更好的创业机会,先后去多地考察,重点是从智能配套到整装家居为出发点,调研思考成熟后,从家乡做起的定位逐渐形成,回乡创业的欲望越发强烈。袁帅表示,公司的筹建也得到了同学和校友的支持,未来打算进一步招兵买马,扩大地区的装饰业务和范围,希望更多的同学和校友能够加入到公司的发展中。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关切地询问了袁帅和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境,聆听了他们对学院专业学习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公司发展稳定了能够吸纳学弟学妹们加入其中,尽可能地为今后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援助。袁帅同学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关怀表示感谢,更希望得到学校的帮助与支持,并表示对未来的创业事业充满了勇气和决心。

最后老师们希望袁帅能再接再厉,不断在新的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过程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自己也为母校争光。

此次走访创业校友,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也有力地推进了艺术设计学院校友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促进创新创业和拓展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杨寅秋审核:黄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