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引领心理健康新风尚,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324

为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让广大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调节自我,积极面对人生挫折和困难,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在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23年12月5日下午12:30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办了第十七届心理情景剧活动。

本次展演的作品通过再现校园和家庭生活场景,结合学生成长、亲子关系、校园欺凌、生涯发展等家长和社会关注的话题,展现大学生在人际交往、学习生活、情绪情感、自我认知等方面的心理冲突和解决办法,从多重视角呈现了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和科学的应对方式。今年,艺术设计学院校园心理剧活动共挑选5个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其中作品《黑暗中的那缕光》夺得桂冠。

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心理情景剧活动,让学生自由的表达自己的内心,大胆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消除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和矛盾是此次活动举办的最大意义。(撰稿:任文杰;编辑:杨寅秋;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