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严晨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1 浏览次数: 398

11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印刷学院严晨教授在产品设计实践中心做“人工智能视野下艺术学科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胡飞院长主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参加。

严晨教授从“新媒体崛起,我们是谁”、“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在哪”、“开始你的设计,我们怎么做”三个层面梳理了新媒体及人工智能艺术的发展历程,横跨科学、哲学、文学、艺术等多个领域,通过多个AI视觉设计作品案例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同时,他进一步详细阐释了新时代设计学科的交叉性以及艺术与科技的结合规律,以艺术学科面临的新征程为背景,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当前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领域的应用,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带给艺术教育者和从业者的挑战和启示。最后,严晨教授鼓励师生们要坚信人工智能代替不了人的创造力,应当走出舒适区进行终身学习,终身成长

讲座结束后,严晨教授与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他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的历史沿革,分享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并针对教学体系、教学团队、学术创新团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社会服务等若干方面为我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撰稿:白石;编辑:杨寅秋;审核: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