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万事·万物——人人皆是设计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次数: 326

为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提升设计理论研究及实践能力,112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管理科学奖·英才奖获得者、黄山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梁军在G204举办了“设计·万事·万物——人人皆是设计师”专题讲座,活动由院长胡飞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梁军老师首先从“设计整合、设计创造、设计物化”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设计活动的“战略思维、战术路径、意义呈现”;然后详尽分析了在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兴起的新时代,设计产业该如何整合AI技术、设计教育该如何融入AI技术、设计师该如何使用AI技术;最后,结合具体设计案例,阐释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设计的价值与方法,提出了为个人、集体、民族以及国家赋能设计的现实意义,总结了在百年变局下设计师个人成长与时代变革、民族复兴的紧密关系。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师生们针对自身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学术发展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提问,梁军老师认真耐心的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坚持守正创新,高度重视师生学术研究能力及设计实践能力的培养,定期举办各类专题学术讲座,为设计人才培养搭建前沿性、开放式的知识平台,同时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撰稿:白石;编辑:杨寅秋;审核: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