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预选赛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767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弘扬正能量、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并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11月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健康站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善春、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健康站负责老师孟娟及部分老师观看本次心理剧大赛选拔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六个剧目参演,均紧扣大赛主题,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突出了大学生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其中 一飞从零开始的新生活》主要讲述网瘾学生一飞在宿舍因为沉溺于网络游戏而跟舍友关系疏离,因为原生家庭原因不愿意与人交流,经过心理老师的开导后认识到朋友和现实生活的重要性。《躲在箱子里的人社恐少女的心理,她所触及到的只有黑压压的天空,她听不到那些欢笑,也不知如何表达自己内心的世界……Love is all around》剧情主要讲述一位孤僻女大学生深陷网恋风波被骗后出现心理问题,与母亲、室友产生激烈冲突,在心理咨询老师的指导下,她积极配合最终与自己和解,收获了一个崭新的自己艺术设计学院根据评比结果,最终确定心理剧《Love is all around》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参加蚌埠学院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寓教于乐的舞台表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心理剧大赛,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撰稿:翟天然;编辑:翟天然;审核:高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