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 200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弘扬正能量、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并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11月10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以及部分老师观看本次心理剧大赛选拔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两个剧目参演,均紧扣大赛主题,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突出了大学生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其中21级视觉传达2班剧目《微光》的主人公微阳, 女主微阳是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长大的平凡孩子,一直以来就有轻微微笑抑郁症,学习不错,但内心心理极度敏感。抑郁症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微笑抑郁症很少听说过,表面的活泼,热情,快乐,而内心却自卑,情绪低落,多想。一个微笑抑郁症患者因为自身原因及家庭宿舍等各种问题发生,导致心理崩溃;20级心理剧《竹光》讲述主人公竹光在大学生活终戴了一副面具生活,均表现了较为真实的大学生常见心理。艺术设计学院将根据评比结果,最终确定由辅导员柏杉杉、孟娟老师指导的21级优秀心理剧《微光》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参加蚌埠学院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在寓教于乐的舞台表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心理剧大赛,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撰稿:柏杉杉;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