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17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首先,教工支部书记刘青带领大家学习了栗战书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讲话,“进一步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随后,又学习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关于全面提升青少年宪法意识的讲话。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要深刻学习和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人民性和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弘扬法治精神、践行法治理念、维护法律权威、推进法治建设。

最后,李道亮讲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要内容之一,做为党员领导干部是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主动化解师生反映的各种矛盾、维护艺术设计学院稳定,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撰稿:杨寅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