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弘扬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数字剪纸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1085

精神的火焰,总是向上。翻开百年党史这部厚重的华章,看到多少挫折,就能看到多少奋起;看到多少成就和梦想,就能看到多少心血和汗水,而这背后无不闪烁着精神的光芒、刻写着精神的力量。为引导全校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了蚌埠学院“弘扬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数字剪纸大赛。

本次比赛以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题,学生们利用专业特长,借助计算机辅助设计开展数字剪纸设计。赛前,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行了数字剪纸线上培训交流会,从取材、构思到完成作品,详细的指导参赛选手如何完成一副符合主题的剪纸作品。比赛征集时间仅一周共收到参赛作品一百余份,作品形式丰富多样,令人啧啧称赞。

在一幅幅作品中体现着建党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抒发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表达了对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无比自豪,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法捷耶夫有句名言,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矢志奋斗,让党的精神谱系绽放新时代光芒(撰稿: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