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十三期党校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767

1025-29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了第三十三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本期党校共有参训人员发展对象90人,入党积极分子67人参加了学习。  

1025午,党校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秘书杨寅秋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李道亮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并着重指出这是申请入党同学的必修课,是端正入党动机的前提条件,是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必须前提,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就从这里开始。接着,李道亮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李书记讲课内容丰富,讲述详实,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阶级性和先进性,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明白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李道亮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除了积极拥护党、追随党,还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习上生活上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李道亮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学除了积极拥护党、追随党,还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学习上生活上热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  

10月26日,艺术设计学院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袁诚琨以《新时代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为题,厘清了中国共产党方针、路线、政策的区别与联系,论述了新时代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的内涵,并指明当下如何贯彻党的理论、方针、路线。通过讲座,使广大学员更加具体、深入地理解党的宗旨、使命、性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10月27日,艺术设计学院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艳玲以《学好百年党史,凝聚奋斗奋斗伟力》为主题,围绕三点展开论述:一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三是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通过回首党的百年风云,揭示出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讲座最后鼓励广大学员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10月28日,孟娟老师讲授了《党章、党规、党纪专题》。 

10月29晚上,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并在杨寅秋老师的带领下讨论本次党课的学习心得。至此,本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全部课程圆满结束。11月5日中午,本次党校举行线上结业考试。全体成员考核合格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每位同学都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党员所需要承担的责任。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意味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共产党是为了更直接地接受党的领导,全身心透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要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年轻一代,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