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第七届环保服装设计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6-22 浏览次数: 1288

为培养学生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同时激发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自我展示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学生活动。6月20日,由蚌埠学院宣传部、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届环保服装设计大赛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围绕”四个主题,要求选手在50元的成本范围内,将绿色环保公益与服装设计相互融合,通过寻找具有创意概念的优秀服装设计作品,从绿色环保材料在服装设计上的创新应用,到可持续材料的选择与可再生原材料的创新,以及废旧面料的二次改造与创新利用等方面,探索环保设计应用的新道路,表达对于环境保护的共同关注。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取消决赛晚会,利用艺术设计学院摄影棚为选手统一拍摄定妆照并制作展板展出。比赛于4月正式启动,经过严格的评审共遴选出25件作品获奖,其中吕雯雯、陈思怡同学设计的作品《新闻人物陈文婷、许晴同学设计的《顷刻花》詹丽洁、邹莹、管月月同学设计的《海的女儿》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举办此次具有创意、挑战性的比赛,不仅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魅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审美能力、整体气质和团队协作精神,更通过这样的形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把环保意识付诸于行动的桥梁,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节能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实践的能力,推动了环保节能型校园的建设。(撰稿: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