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6-16 浏览次数: 227

611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艺术楼206会议室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学院思政专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庆云老师主讲。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专题学习。

欧阳庆云老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此次宣讲会的专题。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上下一心,把中国从落后挨打的贫穷国家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负责任大国,把中国人民的向往从追求温饱、实现小康转变为追求更加富裕、更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把从全国党员不足60人的小党弱党发展为拥有近9000万党员的大党强党。共产党一路走来,历经坎坷、饱经风霜、苦难辉煌。不由得使人发问,中国共产党凭什么走得如此从容自信、如此豪迈壮阔?靠什么赢得万民归心,获得扎实执政基础?这一切的答案要到党的奋斗史、建设史中去寻找。欧阳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中国共产党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群众基础;五是中国共产党有彻底的革命精神。

欧阳老师的宣讲语言精练,案例丰富,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过宣讲,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李道亮对欧阳老师的精彩讲课表示感谢,他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宣讲会的内容,进一步增强党性锻炼,并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将学习心得应用于实践。(撰稿 杨寅秋;编辑 黄灿;审核 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