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重逢》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3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培养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1年5月15日,艺术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观影活动。

微电影《重逢》是以2020年6月15日我国边境出现的冲突事件为素材拍摄的,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和平,是一代代为国家舍生忘死的年轻人的成果,正是这些善良、朴实、无私、热血的身影,在为我们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国家的美丽而和平,是他们英勇顽强的为我们换来的。

看完电影,各位党员畅谈体会:朱嫚迪发言说:我们也许没有机会穿上戎装,保家卫国驻守边疆,但我们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向前,绽放自己美丽的青春。奋斗不是响亮的口号,需要我们在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行动、见精神。当然,奋斗的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但唯有不断奋起、永不气馁的青春,才会最美!

张起祥发言说:老一辈的人说当今的青年人迷茫、逃避、自私、没有担当、不敢逃离自己的舒适圈,我想我们作为年轻一代,无论是身陷囹圄还是春风得意,都要心中留着那一份血性,对于国家对生活对未来对于自己的根的真挚的热爱,而且为之奋斗,生生不息,在社会的各个行业中快速成长起来,不负国家与人民的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但千变万变始终不变的是那份炽热而又清澈的初心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心灵都受到了洗礼和教育:如今美好生活都是来之不易的,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不仅要学会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应该要承担继续建设祖国的责任。影片的最后发起对当代年轻人的提问,更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撰稿:李梦荷;编辑: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