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谱写未来华章: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0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5月伊始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青春的担当唱响青年学子时代使命。

“不忘历史 奋进担当”书写青春宣言

5月4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全院共青团员参与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人民网联合出品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H5书写青春宣言活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2035远景目标”蓝图已经绘就,正待新时代青年高扬奋斗风帆

“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诵读活动

红色故事我来讲”是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学习形式,内容共十期。鼓励学生们诵读革命故事,通过“BBU艺设青年”新媒体宣发。诵读活动还将同学们的诵读录制成音频、视频,成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资源,激发更多的同学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青春责任担当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树典型 立榜样”五四评优表彰活动

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团支部锐意进取、再创佳绩,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经过班级推荐、评选小组民主评议环节2020年度在学院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2020级环境设计2班等4个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马榕雪同学“十佳团员”称号、陈远斌同学“十佳共青团员”称号、李卓峰等42名同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王腾飞41名同学“优秀团干部”称号、白美娟等4名同学“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

“凝聚力 共成长”五四团建活动

一期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暨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于校南操场举行了五四团建活动,活动经过认真准备,融入趣味运动比赛在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消除了彼此的隔阂,更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大家竭尽全力展示部门风采、尽情释放自我,现场激情洋溢、气氛热烈。随后,部门组队进行多项趣味竞技活动,两人三足、拔河、跳大绳等活动展示团结的力量、默契配合活动只是手段,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暨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坚持增强部门间团队合作意识,不忘初心,以更良好的姿态走向新的发展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时代新青年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撰稿: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