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前行: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召开2021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430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近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相聚在院部会议室,召开2021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分管教学副院长王磊参会。

会上,李道亮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正确人才培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审视课程设置与学生全面发展需求的关系,构建五育并举的培养体系。王磊副院长就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优化课程体系设置,打造专业特色,课程思政建设等作了解读。

刘青老师结合《蚌埠学院关于制(修)订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等文件要求,就该专业的基础课程与核心课程的分布情况、该专业的课程框架,课程增减等优化建议作了做了说明。教研室主任丁红和专任教师胡正前、刘鹏、杨伟、王晓燕、刘青山、葛田田等分别针对课程设置、学分学时分配、开课时段以及实践教学等进行了讨论,与会的学生代表对部分课程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研讨会积极、师生们讨论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专业发展实际情况,结合学校要求,对培养方案进行持续优化调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改进和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撰稿:刘青;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