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蚌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乡村彩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1086

为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动员更多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用自身所学改善乡村风貌、提高乡村生活水平、拓展乡村视野。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由蚌埠市禹会区文明办、团禹会区委、禹会区农水局主办,禹会区长青乡人民政府、禹会区马城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乡村彩绘活动。

3月28日清晨,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7名大学生志愿者集中乘车来到禹会区人民政府,参加了活动开幕仪式,随后前往禹会村。志愿者们用丰富多彩的颜料,共同画下新农村的美丽景象。活动的现场虽然天气很热,志愿者们在彩绘的过程中汗流浃背,但仍然不能浇熄他们共建美丽乡村的热情。此次彩绘活动,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学院、蚌埠工商学院三所高校共计220名志愿者参与,彩绘面积达1100平方米。志愿者们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宣传乡村风貌、建党100周年、环境保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设计作品,在农村空白墙面进行主题彩绘,通过实际行动,美化乡村环境,带动乡村特色生态旅游发展,助推新农村乡村文明建设。

此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绘画特长,用画笔记录乡村之美,以艺术展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营造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撰稿: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