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党员好教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2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丰富党员教育,建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20201023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艺术设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刘青同志主持了会议,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围绕践行师德师风,提高党员宗旨意识,提升自我修养,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党员好教师”主讲党课 

一是深刻理解关爱学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明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党和国家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追切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国家法律法规的庄严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升学校形象的内在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  

二是正确把握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要求全体党员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正确的教育观念是师德师风的根本;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师德师风的核心;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教是师德师风的灵魂;团结协作开拓创新是师德师风的关键;言传身教、为人师表是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    

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提高自身修养的重要途径。要求全体党员力求做到“七个大力弘扬”,大力弘扬终身学习的精神;大力弘扬富有爱心的“园丁”精神;大力弘扬民主平等的精神;大力弘扬甘于奉献的“烛光”精神;大力弘扬勇于进取的精神;大力弘扬开拓创新的精神;大力弘扬要以身作则的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真正使全体教师的观念得到更新,思想得到升华,面貌得到改观,工作得到有力推动,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教师的服务意识,做到“知学生事、帮学生困、解学生忧、暖学生心”,牢固树立“为社会服务、为家长服务、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增强事业心、责任感。通过这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成绩,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