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防治肺结核”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1161

“防治肺结核,你我共参与;加强锻炼,重在预防;结合,不结核”……一张张海报主题鲜明,图文并茂,设计别具匠心。近日,由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肺结核防治”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做好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并了解结核病,促进肺结核早发现、早治疗。此次大赛获得了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海报作品40余幅。

肺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传播。近年来,学校结核病疫情时有发生,根据国家传染病网络报告资料显示:学生肺结核患者报告发病数占报告发病总数的4%-5%。从报告年龄来看,15-24岁年龄组约占学生报告总数的85%,即高中生、大学生发病数较多,尤其18岁左右是报告发病高峰。

此次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大学生对结核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我校创建无核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撰稿:杨亚楠 翟天然;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