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1010

为了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619日上午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由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清华大学四校的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的答卷”“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等主题讲述了高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充分运用了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讲清楚中国助力全球抗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通过观看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感受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党中央运筹帷幄、沉着应对,高校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汇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伟力,集中体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要以抗疫战斗中涌现的模范党员为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学院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中。(撰稿 杨寅秋;审核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