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学习学生会改革方案”主题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232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学生会改革有关精神,全面推进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学生会深化改革,7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了以“学习高校共青团改革,学习学生会改革方案”为主题的线上

合《蚌埠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实际,遵循《蚌埠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坚持精简原则”制定了《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试行)》。通过线上学习指导同学们学习理解改革方案中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措施等

学生干部们结合实际,以两个《方案》为指导,探讨了改革的总体思路:首先要明晰组织基本定位与职能,优化组织体系与结构;其次要健全学生权益诉求反馈和维护保障机制;最后要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将院各类学生组织打造成更完善与规范的学生组织。

过这次的学习讨论,进一步坚定了院各类学生组织成员不忘初心、向上进取的决心。接下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将在《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基础上,制定符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特点的工作方案,争取在1-2年内使院学生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明显改进,使各级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撰稿: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