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2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党员活动。

会议伊始,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青带领教工党员以线上的形式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一起观看了革命文献纪录片《淮畔烽火》,影片由蚌埠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等单位联合出品。以时为经、以事为纬,通过故事化叙述,突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主题,将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融为一体,在更高层面完成对共产党人行为逻辑的价值判断,鼓舞后人在追寻英烈的足迹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此后,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就近期相关工作和深化“三个议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党员进行了通报。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工支部通过开展学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党员全面认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重大战役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了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向全院教工党员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牢记初心使命。要紧紧抓住“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守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并自觉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三全育人”的能力与水平。

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疫情防空常态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

三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要坚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将全体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激发党员教师的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热情,形成团结干事的有效合力,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要坚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工作上主动作为、迎难而上,锤炼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培养服务师生、为师生解忧的公仆情怀,彰显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操,坚守党的纪律规矩,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以无私奉献彰显初心,为学院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撰稿: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