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留名,以奋斗发声——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06 浏览次数: 1299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开展“梦在前,无所惧”观影活动

4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了电影《无问西东》。作为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礼的作品,片名《无问西东》取自清华大学校歌中的一句歌词:立德立言,无问西东。四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却指向了一个共同的主题: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是青春飞扬的根基。每个人都面临纷繁的选择,唯有对自己真诚,内心没有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前。

开展“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青春榜样”线上宣传活动

为表彰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年度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蚌埠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蚌埠学院十佳大学生”、“蚌埠学院优秀大学生”及2020年“五四评优各类奖项的优秀学生典型,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微信公众号(BBU艺设青年)上以《未来之路,活出自己的态度!》为题进行了个人和集体的先进事迹宣传,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开展“活力青年,运动青春”健步走活动

为了响应国家全民抗击疫情的号召,提高自身免疫能力,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5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打卡方式,利用KEEPAPP记录学生运动轨迹,男生组5公里,女生组4公里为达标。鼓励学生尽量在开阔的户外环境进行锻炼,在健步的过程欣赏自然风景,陶冶心情,减缓心理压力,增强心理健康。活动反响热烈,共计100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将体育锻炼与学习、生活紧密相连,从而以强健的体魄拥抱未来,以拼搏的斗志回馈祖国。

组织收看“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

5月3日上午,由中共安徽团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春思政课在各大网络平台“云开讲”,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收看此档节目并交流心得。

五四号角依然清晰,五四精神依然闪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再次铭记起激情昂扬的五四历史,进一步增进了对五四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将初心和使命贯穿始终,构筑永不蜕变的政治底色。(撰稿: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