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274

为引领和激励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按照校团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4月23日起组织各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线上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的号召,在防控疫情特殊时期,精心组织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各支部团支书结合PPT视频以及音频等多媒体手段开展活动,内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二是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学习坚守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基层的党员等典型事迹,以感受青年榜样、国家力量;三是讲述抗疫志愿者工作者感人的故事,从榜样精神学会担当与成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支部全体同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自身防护、引导身边的人科学防护、抓好线上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蚌院青年。

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2020年最深刻的记忆。战“疫”过程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青年人的偶像观、价值观、成才观,推崇英雄、崇尚担当、向往奉献的正能量在青年人心底慢慢积聚成塔。同学们结合“我的新偶像”“我的偶像观”“我身边的偶像”“战役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主题展开讨论。引导青年思考我们钦佩、崇敬、学习的榜样背后隐藏的是什么样的磅礴力量;宣讲支撑偶像走到时代前台的制度优势与中国担当;激励和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投身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热放光。

三、分享抗疫志愿者工作者感人事迹

此次疫情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看到了在武汉的方舱医院里医护人员和患者相互打气的场景,同学们一同在线上观看了由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发布的【“疫”线vlog #武汉方舱医院女医生的满月日记#】,也阅读了共青团中央发布的文章《在这次疫情中,我看到医患关系最理想的样子》,支部所有同学都踊跃分享他们所看到的感人事件。


此次线上团日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抗疫精神为载体,是对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的一次思想洗礼。通过思考与讨论,积极发言表明了坚决发扬五四精神的态度与立场,展现了作为21世纪新青年的担当。(撰稿: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