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12-18 浏览次数: 1501

20191217日中午,艺术设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生化楼108室举行,学院书记李道亮、总支秘书杨寅秋、2016级辅导员金鑫出席,2016级毕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道亮通报2019年我院就业的情况,向大家展示今年全国毕业生的数据,面对大学生毕业数量逐年不断攀升的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就业形势严峻的原因;主要包括内外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布局调整、市场预期不乐观、企业转型升级缓慢、社会对学历层次越来越高、毕业生的能力素质与用人单位的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等方面原因。同时对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展望,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对各位毕业生实践就业提出期待。建议每一位毕业生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谋划好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工作,要了解人才需求情况,切实了解自己的优势,充满自信,灵活就业。在未来继续多元化学习的追赶,给予自己更多的可能性。希望毕业生们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抓住毕业季的最后时光找到心仪的工作。

李道亮就当前就业求职、创业过程中的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提示。希望大家在选择就业岗位一要关注招聘岗位的需求,二要关注企业是否具有活力,三要关注企业对未来发展的把控以及其成长空间,四要关注企业对员工的培养计划。最重要的要把握住就业安全,防止误入就业陷阱。希望同学们勇敢自信且有魄力有素养,以此在工作中走得更好更远。

此次会议针对性地向同学们提示了就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减少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盲目性。学院将通过一系列相关就业活动,不断完善就业指导工作体系,积极引导毕业生做好就业工作。

大会最后由辅导员金鑫老师为各位毕业生讲述毕业相关重要事项,包括毕业生生源信息核对,就业协议的签订等相关问题。(撰稿金鑫;审核黄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