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出行——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四分队走进蚌埠南站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7-16 浏览次数: 1395

为积极响应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四分队7月3日赴蚌埠南站开展为期天的志愿服务工作。用微薄力量,帮助火车站的乘客和工作人员,让来往于火车站的人们能感受到温暖。

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分队的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成为了蚌埠南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在火车站进出站口、购票厅、检票站台等服务站点给过往的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维护秩序、重点帮扶、协助购票、行李看护等多项贴心志愿服务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学生志愿者们还提供进出帮扶的“接力式”服务。“我腿脚不太方便,提着东西很吃力,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帮忙,让我很感动。”一位年纪稍大的旅客笑着说。学生志愿者们用微笑给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旅客送去温暖,用举手之劳给他们带去便利。

本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协助旅客完成12306网站注册服务旅客办理取票进站手续协助旅客搬运行囊护送残疾旅客进站帮助智力障碍旅客寻找家人、调解旅客纠纷,还当起了临时家长”帮助旅客照顾孩子。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志愿者们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艺术设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第四分队的志愿者们始终秉承着将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的宗旨,兢兢业业,努力坚守在各自岗位,积极用自身实际行动服务和帮助身边的旅客,志愿者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旅客们一句真诚的感谢,更提升了自我的价值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努力,与广大青年一起,为服务家乡、服务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佩瑜 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