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7-05 浏览次数: 1360

201973日,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今年社会实践在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做好“早策划、早部署、早立项”工作,于6月启动以来广泛动员,学生们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掀起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最后确定了5支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预算合理、方案详实的优秀团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积极探索跨学院合作,配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组建最火青年学习团并获批中央专项团队。此外还将活动内容与学生专业及教师科研课题相结合,凝练出两支“美丽中国实践团”“初心红”蚌埠红色文创设计团队和“珍珍珠珠”共青团校园文创设计团队。今年艺术设计学院继续坚持历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内容,集结成了两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蚌埠高铁南站蚌埠太康养老院,通过实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对社会的认知,既是一次提高能力、完善自我的难得机会,又是一次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具体体现。

启动仪式伊始,翟天然老师简单介绍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情况。紧接着,李道亮书记就社会实践的意义、实践的方式方法以及需注意的安全事项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将理论付诸实践的平台,对于提升自身素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最后,各位与会老师为实践团队授旗。

  此次启动仪式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及意义,也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对社会实践的高度重视,展示了学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也为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进行奠定了基础。(撰稿:董曼洁 翟天然;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