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开展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9 浏览次数: 833

2019年6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怀远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开展“党员活动日”实践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在彭雪将军的率领下,新四军四纵队开辟了淮上抗日根据地。1940年,豫皖苏边区淮上行政公署(后简称新四军淮上行署)在怀远龙亢建立,下辖五县,龙亢成为当时淮上抗日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中心,培养了一大批军政领导干部。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少奇等我党我军领导同志都在此留下了战斗的足迹。

党员同志们在听取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后,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艰苦奋斗;要奋发自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撰稿:杨寅秋;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