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青协爱心捐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次数: 955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学生成长阶段的过渡他们的衣物更迭频率也随着增大为了弘扬乐于奉献、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践行节约低碳理念,唤起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19420日,蚌埠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师生,本着“捐物助人”的公益精神,倡导“捐物助人、物旧情深、有限物资、无限循环”的理念于主干道图书馆门前开展了捐衣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支持。

活动开始前,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工作,为本次捐衣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开始后,不断有同学相继来询问此次活动相关内容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活动的人数不断增加,尽管是周六休息日,前来捐衣服的人却依旧不少,本次活动捐赠衣服总数300件,由闲鱼旧衣回收平台蚌埠区负责人将旧衣进行分类回收。据了解,在这项回收服务中,闲鱼联合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并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分成不可穿戴、可穿戴两类。 不可穿戴的经过处理工艺,生成纺织原料,而可穿戴的一部分经过消毒清洗用于爱心捐赠,一部分进入非洲等无衣服制造业的贫困地区。

本次活动中不仅培养了艺术设计学院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及使命感,也使他们在奉献爱心中收获希望和感动。艺术设计学院将把此项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做下去,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蚌埠学院文明校园的创建贡献青春和力量。(撰稿:翟天然 冯琳琳;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