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3-04 浏览次数: 898

为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4日,我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三级机构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道亮主持。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着重强调就业是人才培养的最后环节,就业工作最终检验的是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效果。我们要在就业教育、服务与指导等工作过程中反思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学环节与教学方法的改革。在就业工作中汲取养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刻思考如何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更好的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

李道亮同时指出,就业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也关系到学生、家庭甚至国家的发展。还详细解读了当下的三个主要矛盾,即毕业生与家庭期待值的矛盾、毕业生与社会的矛盾和毕业生与自身能力间的矛盾,因此,就业创业工作要融入到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当中去,积极培养素质型的人才。顺应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针对我院毕业生人数规模较小的特点,尽量做到精心指导、精准就业的工作要求。要结合就业工作实际情况出发,找出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方向、重点措施等,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李道亮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在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一是做好就业签约信息收集与填报工作,二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三是在抓好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同时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四是做好毕业生的就业跟踪调研和用人单位走访,为201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基础。(撰稿 杨寅秋 审核 黄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