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观摩“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946

10月31~114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继续实行校、省、全国三级赛事体制,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校团委副书记王大明,部分团总支负责人及创业项目指导教师受邀全程观摩了此次大会,我院教师杨寅秋参加了观摩团。  

大赛期间,观摩团参观了决赛项目展示,仔细询问了解各项参赛项目的创意来源和实施过程,并认真做了记录。随后观摩团又旁听了决赛项目资本相亲会和决赛路演,认真听取大赛的组织流程以及投资机构的点评。在每天紧张忙碌的考察学习后,观摩团成员也互相交流考察心得。杨老师对艺术类专业孵化的创新创业项目尤其关心。江门“D2B模式下非遗+传统产业平台”、“江苏奋斗服饰有限公司”、“宁夏爱西柚影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成为杨老师重点考察的对象。

大会期间通过此次浙大之行,我院教师对国内先进创新创业设计教育模式和企业发展形势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我们将汲取国内同仁的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努力打造蚌埠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为我校学生的成长发展增添助力。(撰稿/杨寅秋)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