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容器造型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1064

为推进艺术设计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 4月5日中午在产品实验中心演示大厅举办了“容器造型设计”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教研室副教授李道亮讲授,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磊,部分教师,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及环境设计专业等相关专业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道亮系统的围绕包装容器造型设计的概念、包装容器造型的物理功能、容器造型的工艺技术以及容器造型设计的形式美感等几个方面解析了容器造型设计基础内容。通过有效的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容器造型设计的方式方法,强调了学生应具备抽象的转换思维能力,并把该理念贯彻并引入到专业课程的学习中去。李道亮以其长期对设计艺术的学习与研究,总结了设计艺术的基本规律,并通过有效地教学经验丰富了讲座的内容,拓展了学生们容器造型设计的方法、设计思路。在场同学聆听得十分认真,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大家被李道亮的讲座深深地吸引。

本次主题讲座的举办使学院师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在场师生对容器造型设计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拓展思路,找准今后学习的努力方向,也对专业学习与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文/翟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