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看见的世界,许你听见的温暖 —艺术设计学院参加万达广场绘画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887

眼睛,是一个人心灵的窗户。她赋予我们领略这个五彩世界的权利;她帮助我们感受世间万物的魅力。但有这么一群人只能在黑暗里感受温暖。

3月25日下午3点,伴随着悠扬的萨克斯风的旋律,由网易新闻举办的“关爱视障儿童公益活动在蚌埠万达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艺术设计学院共计25名学生参与此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共分四个流程。活动一,现场创作后,通过义卖的方式为视障儿童募集部分资金。活动二,萨克斯演奏,给视障儿童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活动三,参与声音图书馆的录制,为视障儿童送去一份温暖。活动四,收集爱的声音,通过声音漂流瓶的形式传递给远方的视障儿童。

在活动中,我院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协同合作,用现场创作的形式助力公益。学生们有的用腿夹着画板,有的索性坐在地上作画,一坐就是三个小时,学生们的热情感动了主办方和前来买画的路人。没有参与到现场绘画的同学们也没闲着,积极地向过往路人介绍公益活动的内容吸引了大批路人参与到义卖活动中。此次画展迸发了新的公益力量,让爱心延续下去,温暖整个社会。

这次公益活动不仅对学生来说是一次较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使每个人体会到传递正能量的喜悦感,感受到了对社会的责任。也让更多的社会群众和个人了解视障群体,关注视障儿童。相信在未来的日子,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能够携手前进,投入到更多的公益活动中,为公益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苏张霞、翟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