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463

  10月9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艺术设计学院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思想品德,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团课,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主要团干参加此次团课。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卜文雪同学进行领学,她通过幻灯片演示的方式,对整本书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书本从经历回忆、人物访谈、照片重现等部分,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全体同学又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知青生活的采访视频,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时的青春岁月,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通过总书记亲述的方式,展现了七年知青岁月对他人生的深刻影响。

   观看视频之后,学生代表畅谈了各自的感悟。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被总书记的故事所深深感动,作为当代的青年,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不怕吃苦,勇于担当,踏实奋斗,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为工作、生活和新时期的社会主义建设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翟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