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 分享快乐——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5-19 浏览次数: 272

  都说热爱美食的人一定是无比热爱生活的人,乐意沉浸在煎炒蒸炸中的美食家们也一定心里充满了阳光。这不,艺术设计学院的美食达人们以一场紧张而充满乐趣的美食大赛迎接“5·25”心理健康月的到来。

   厨艺大赛在同学们兴奋不已的氛围中宣告开始。锅碗瓢盘、火焰、绿蔬,以及那翻滚的铁勺、氤氲的香味,构造出一幅有色有味的图画。“炒烧煎炸煮炖蒸”,在现场各道菜式的做法中,这些基本却又博大精深的技艺展现得淋漓尽致。在同学们的分工配合下,各道菜式出炉,有金黄焦脆并淋上糖汁的拔丝鸡腿,也有清新爽口的水果拼盘。更有名为名为“火焰山”麻辣肉片。口味不一的菜式,五彩缤纷的味觉冲击,在舌尖上情意绵绵,充分体现了选手脑中创新思维与非凡的技艺。在一次次的品尝中,大家的努力得到了评委们的  一致认可,也让这次活动显得格外富有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而且加强了学生对厨艺和饮食文化的热爱之情,让同学们对珍惜粮食有了更透彻的觉悟。为校园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使大学生活的创意精神不断蔓延。(/李焱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