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选派教师观摩第九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
 
发布时间: 2016-12-05 浏览次数: 477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拓专业视野,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2016121日,艺术设计学院选派相关专业骨干教师赴南京观摩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南京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现代手工艺学院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14所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的300件现代手工艺作品,包括陈设品、实用品、家居用品、器皿、屏风、雕塑、装置等大类,涉及到陶艺、漆艺、玻璃艺术、纤维艺术、首饰、金属艺术等材料工艺;作品工艺精湛,构思巧妙,展现了现代手工艺与文创产品设计、非文化遗产传承与延伸设计、时尚与奢侈品设计的衔接与融合,代表了中国现代手工艺发展“工匠精神”的类型示范。   

   通过观摩展览,教师们对中国现代手工艺发展现状有了新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国内知名艺术院校现代艺术设计教育的先进理念,收获颇丰,为我院立足于地方经济文化加快推进教学改革提供了实践参考。(文/马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