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529

 近日,由国内设计行业权威期刊《设计》杂志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暨《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16卷)》公布,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白石、金鑫两位老师合作的视觉传达设计作品《非琴非筝》、《“南艺字酷展”海报》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设计》杂志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的国内唯一综合设计类专业刊物,杂志社已连续三年举办此项赛事,旨在推动高校设计专业的发展,聚合全国高校优秀设计作品资源,探讨设计作品与社会生活结合的可行性。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300多所高校的逾1500件设计作品,最终教师组和学生组共有13件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另有39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7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经过组委会遴选,共有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256件设计作品入选《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精选年鉴(2016)卷》,并将于近日由中国商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双能型”教师培养,凝练方向,打造特色,着力提升教师的设计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充分调动了教师从事科研、创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大赛获奖不仅教师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成效的具体体现。(文周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