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
 
发布时间: 2015-12-29 浏览次数: 447

    1227日,201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刚刚落幕。1228日下午2点30分,艺术设计系在知行楼108室,针对参加考研学生及部分就业困难学生召开了一场就业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系主任李四保、党总支副书记李道亮及该系就业小组其他成员,会议由李道亮副书记主持。

    首先,李四保主任进行致辞。他强调了学业与就业的密切关系,他指出学业是就业的基础,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明确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努力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另外他还就如何处理就业与毕业设计的关系进行了分析与阐述。他指出,毕业设计是大学的最后一个作业,广大毕业生应该高度重视,同时尽量将就业与毕业设计进行结合,将毕业设计带到职场实际中去做,做“真”课题,实现双赢。

    其次,袁诚琨老师就求职技巧及安全进行了指导。他结合求职案例讲解了面试的原则、细节、注意事项等;结合有关案件讲解了如何识破及预防就业诈骗。他最后说,求职不仅要注重“面子”,更要注重“里子”,求职一定要做到双向选择,是自由恋爱而不是“不平等婚姻”,同时眼光不能局限于一次性求职而是选择自己终身从事的事业。

    最后,李道亮书记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主要讲了四点:一、广大毕业生要充分认识当前艺术设计专业的就业形势:总体形势严峻,但存在结构不平衡,广大毕业生应该调整心态,持合理预期,找准空档,实现差异性就业。二、要充分认识用人单位的用人目的及其特色需求,做到对号入座,实现无缝对接。三、做好就业的准备,站好最后一班岗,善始善终,能够顺利毕业。四、主动出击,充分利用一切资源实现就业。最后,他说只要我们的广大毕业生准备充分,目标明确,积极主动,心态淡定,一定会实现成功就业。

    会议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这场动员会开的非常及时,会为他们的求职活动提供很大的帮助。(文/袁诚琨)